从去年到今年

很久没更新这里,太多事情要写,积着积着又不知道该从什么地方下笔了。受到Yo姐的启发,决定也开始写流水账了。只不过Yo姐每个月来一次,我荷尔蒙不调,估计得两三个月一次。
 
从去年底开始吧,大家都忙着写全年总结的时候,我又去了趟西藏,顺便一路走到了尼泊尔。照片什么的之后有心情写游记的时候再上吧。半年之后再回西藏,感受是人生若只如初见,大昭寺还是那个大昭寺,却没了晒一个下午太阳的心情。感谢姐妹妃妃翘班带我感受藏漂的日常生活,作为两个佛教徒,千万别跟别人说咱专门兴冲冲的跑去吃鱼啊。终于去了仓姑寺喝茶,坐在一群当地人中间要了一壶甜茶,阳光明媚,看着二楼的尼姑姐姐们在看书或是缝衣服,我和妃妃讨论一个很帅的活佛,觉得生活还是很美好。冬天的拉萨别有一番风味,少了拥挤的游客,在八廊街上只看到虔诚转经的牧民,站在冬日照耀下,看着燃烧艾草的轻烟缓缓升腾在寺前的白塔上,闻着草木的香味,我默默的与坏掉的相机纠结。
 
尼泊尔很脏很乱,走在加德满都的街头必须口罩不离身,小心翼翼的绕过每一个垃圾堆。开始怀疑自己万里迢迢跑来这里是不是值得时,很幸运的碰到了新年大罢工,找不到出租车的我只好租了一辆自行车骑去另一个城市,整整四个小时的路程,穿过了一个又一个小乡村,路边的当地人纷纷坐在自家门前晒太阳,小孩在空地上追逐玩耍翻跟头,河边挤满了洗衣服的女孩子,远处是连绵的喜马拉雅山脉,隐约可见一座座雪山的轮廓。我停下来拍照时不禁感叹他们看上去很幸福,给我免费做向导的尼泊尔小伙笑着说:“and it’s free.” 他说其实尼泊尔人的生活很简单,很平和,大家都很知足。我相信,有一晚我问他,你快乐吗,他望着我,没有一刻犹豫的说,我很快乐!眼神清澈坚定,让我很是嫉妒。原来快乐这么简单。
 
2月照例回家过年,之前跟朋友讨论,年纪越大似乎患上了恐归症。尤其是像我们这样飘泊在外,仍旧单身的大龄女青年。每次回家看到父母期盼的眼神,总是觉得很愧疚,很想给他们更好的生活,或者至少领回去一个靠谱的男人让他们安心,可惜自己哪一个都无法做到。父母的苍老一年比一年明显,却仍然把你当成长不大的孩子。一个激灵发现自己已经不是十几岁的孩子,转眼已经要上3字头了。同学聚会去还是不去总是很纠结,被关心的问题从工作怎么样,有没有男朋友逐渐过渡到结婚了没,孩子多大了。明显跟大家没有共同语言的我,只能坐在角落和几个同样处境的朋友同病相怜一下。可是说归这么说,看到因为自己回家那么开心的爸爸妈妈,还是觉得回来是值得的,并且决定减少旅行的时间,多回家陪陪父母。父母在,不远行。
 
3月份,其实也就是这几天,来了久别的北京。没想到北京到了3月份还会这么冷,朋友都说北京已经过了半年冬天,想想真是,从10月的第一场雪到我来的前一天那一场雪,整整快半年了,到底是谁说有全球变暖这回事儿的?日程安排的非常紧,恨不得每天赶4场,中饭,下午茶,晚饭,然后再去喝一杯。和珂姐,萌萌,小娟居然在北京齐聚一堂,实在难得。吃完晚饭,我们提着红酒回到我的酒店继续喝,谈着各种少儿不宜的话题,笑到皱纹都多出几根。姐们的聚会就是这么尽兴!
 
最近迷上算命,百忙中还半夜跑去算了一次,这位大师太靠谱了,绝对把我震了,解决了心中的不少疑问,也落下心中一块大石。绝对推荐给各位为情所困,或不管为什么所困的同学,想要联系方式短我。
 
Yo姐明显比我还忙,改了几次终于定下今天下午喝下午茶,被客户拖住脱不了身,足足迟到2个小时,丫说“我恨你,你在报复我”。在南锣鼓巷一咖啡馆喝了一壶大枣茶,互相犯了下贱,我发现咱俩在哪都能见着,我估计你特别爱我。等我有钱了考虑包养你。
 
见到了很久没见的诺娜,一见我她就狂呼你怎么一点没变,这么多年就没给你留下点痕迹,你行不行啊?我心中一阵狂喜,这不是夸我年轻嘛,但脸上得绷住咯。诺娜说,爱人只能小别,朋友可以久别,说的就是我俩吧。N年没见,还是那么有话题,聊起来就没完,一点没客套的话,直接切入重点,感觉真是好。去了后海边的孔已己吃饭,内蒙的姑娘爽快,菜没上桌,先说,咱喝点?痛快。饭后转战酒吧,接着喝,以至于聊得尽兴,把电脑留在酒吧就回来了,到楼下才发现,赶快打了个车回去,还好人品好,有一含着棒棒糖的哥哥坐在那里帮我守着呢。害我寒风中这趟跑,现在还没缓过来。明天早中晚还要见几位,很不要脸的觉着自己特别受欢迎。
 
我觉得写流水账挺好的,以后可以继续。
 
 
没有人给我们拍照,只能给脚来个合影,猜猜哪个是我?
 
 
喝喝酒,谈谈心
 
在酒店拍张怨妇照
 
Echo说我越来越年轻,哈哈
 
冬天的后海
 
最后我想说,Iphone真好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8 Responses to 从去年到今年

  1. Deanna says:

    那个。。。我也想跟你玩,嘿嘿。。。你这流水账太长了。。。巴在电脑前看了好半天。。。你的脚是最左边的不?

  2. Deanna says:

    PS,我就不喜欢IPHONE,嘿嘿。。。:)我爱我的黑莓!

  3. Wen says:

    左边数来第2个?;)

  4. katie says:

    嗯,我也觉得是左边数第二个,哈哈~~

  5. lu says:

    是觉得那个最美吗?哈哈哈

  6. Jane says:

    说真的这位大师实在太靠谱!鸣谢柯姐啊~~~PS 我估计是大家都看到左边第二个穿高跟鞋的痕迹比较明显hahah

  7. yukun says:

    你是左数第二个……相对最秀气的那双脚,哈哈。ps.我的相机也坏了,没相机的时候才觉得有点郁闷ps之ps.你回家十几天我们见了四次,这缘分不浅啊

  8. Nona says:

    你效率太高啦,就那么一会功夫整出这么长一篇。我要去见大师啊~~~让她点化我~~~~

  9. camille says:

    这四双美脚让我想起Sex and the City haha~~赶快给我大师的联系方式啊~:)

  10. 小嫣 says:

    左数第二个,第一印象。看了评论,大家想法都一样。大师来上海不?

  11. lu says:

    To Jane, 明显是大家觉得我的脚秀美的样子和我本人的形象很相称,不要嫉妒

  12. katie says:

    darling~我不得不承认你说的是对滴~

  13. Yajie says:

    我们有一对尼泊尔的朋友,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指着澳大利亚人引以为荣的Blue Mountains说:This is not a Mountain. It\’s a hill!

  14. hitomi says:

    我几天没登上来为了看这篇字急死我了。我也说这次相聚太像SATC了嘛~~

  15. hitomi says:

    下午爬上来盯着照片再看。。发现一个逻辑性很强的推理。嗯。结尾你说iphone很好用对吧,那么,这博里的照片必定是iPhone拍的无疑,而且,这iphone肯定是你自己的。然后,看那“四脚朝天”照中,有一双脚上面有手指按下快门的影子,是谁在照?——答曰:iphone的主人。因为一般正常人几乎不会故意歪着照相。所以,有阴影的脚的主人与iphone的主人是同一人,so…我真贫。

  16. Ailiya says:

    改版了酷啊 把space都是框框的缺点也全给掩盖了 哪天我也试试

  17. yoyo飞 says:

    我只记得你出来故意不带人民币

  18. lu says:

    你可以再贱一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