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夏天走吧

 

北京已经到了初秋,这是我没有预料到的,带去的短裤短裙显得刻意又突兀。这也怪不得我,因为全世界都有秋天,除了香港。

后海的夜还是有点凉,让我更贪恋那个怀抱的温暖。月亮那么亮,音乐那么吵,我心里的洞却越扯越大。是寂寞太久。

 

参加婚礼总是一件开心的事情,铺满花瓣的白色地毯仿佛踏上去就已经感受到他们的幸福。穿上婚纱的她美丽不可方物,看她一步步走向自己的新郎,眼里也不禁盈满泪水,她未到台前已经泪眼朦胧,想象这短短几步可能走得不易,就像他们相携走过的那些日子,总算有个交待。扔捧花时,虽然再三被嘱咐要积极争抢,仍然默默站到最后,对于婚姻,还是不期待。

 

她说明白我的想法,我却没有为她想过。我想说我希望理解所有人的苦衷并做到最好,却也从没得到谁的理解。想到从前一个人说得真好,世上从来不曾存在感同身受,我们总在计算付出与回报的比例,这样的感情虽然复杂又浑浊,但如果世上只有它,它就是爱吧。所以,亲爱的,也许我没有像你期望的那样理解你,其实你也没有像你想象的那样了解我,但这并不代表我不爱你。

 

突然很想看海,不是热带的海,是秋天的海,有高高的蓝天和凉爽的风,阳光要和煦,不要炙热,偶尔有海鸟飞过,留下一两声鸣叫。脱下鞋,挽起裤子,踩在吸收了一天的热量后微微泛着余温的沙子上,偶尔涨潮的海水漫过脚面,有些冰。肌肤总是清爽的,一点汗都没有,最好能等到日落,对着太阳慢慢地说出自己的秘密,我压在心里面太久太久的辛苦,难过,还有快乐和感谢。

 

只要心底风平浪静,真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1 Responses to 秋天来了,夏天走吧

  1. Emma says:

    我每次有朋友结婚都会给我很大压力哦…

  2. says:

    你来北京了!!!!!!!!!!愤怒

  3. lu says:

    临时决定,就待两天,就没惊动你。。。。。

  4. Ailiya says:

    写的真好 到了秋天 小脆弱下 挺好^_^

  5. Deanna says:

    亲爱的,写的很感人呢。。。害的我也小小感动了一下。。。

  6. 安妮 says:

    亲爱的天赋诗人,热闹的夏天以后,秋天带来让人沉思的微风。。。俄亥俄州还有一个月多的夏天,十月也不能算会带那种安静的凉气。人结婚大概有两种原因:一、因为两个人的爱超过别的象征,可是希望以婚礼的象征把那个爱表现给亲人和朋友;二、因为两个人想结婚而已。没结婚的人心怀着你这样的怀疑,就很天然。新娘一半踏着白毯流泪时不是因为幸福,而是因为忧惧。我们只要寻找个人的私人海边,私人最神气的地方,找到了以后新浪突然就会出现。

  7. lu says:

    亲爱的安妮,很高兴再次看到你的字,你的中文好的让我吃惊,仍然很怀念我们在呼和浩特的寒风中一起度过的那个平安夜。关于结婚,我想你还是太过悲观,还是要相信,当你找到那个对的人,你的泪水一定是来源于感动和快乐。希望我能找到这样一片海,也希望你能找到。共勉之。

  8. Wen says:

    恩,你会找到的:-)有时候特别的人总是要多等待一会。。没错。。。那一刻的泪水更多的是喜及而泣。。。

  9. X says:

    他人即地狱,亲爱的。 要自己坚强。幸福随时来敲门~备好你的靓妆 短裙:)

  10. Sharon says:

    我同意安妮喔我想看你的伴娘裙

  11. 予绯 says:

    彻头彻尾的文艺青年了啊~~~对了,夏威夷也没有秋天……好多时候我都忘记了还需要哭,某次朋友问起“那时你哭了没有?”我心里暗暗吃惊想到:对了!那个时候还需要哭!我忘记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