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藏

我是真的很想按照正经游记的格式来写这次的旅行的,也是这么开始的,可我还是高估了自己的耐性。

来到拉萨这一站,果然还是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下去了。最近几天整理照片时,心情总是很奇怪,有懊恼,有无奈,有怀念也有惊艳。

如果说之前的青海仍是正常的一次旅行,那么西藏对我来说,就像是一场梦。

从坐上青藏线的火车开始,就一直没有特别兴奋的感觉,也许仅有的激情在去拉萨之前已经消耗殆尽,等我真正看到布达拉宫的时候,感觉到的是大片的空白。相机不止一次的出现了高原反应,像是要弥补我所欠缺的反应那样,电池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出问题,很多时候都会觉得沮丧。

但这不是说西藏不美好,或是这次地旅行令我失望,恰恰相反的是,也许正是因为一切都太美好,而令我觉得恍惚,又或者是做了太久的梦终于实现让我无所适从。在这片土地上,我常常词穷,因为我找不到合适的词汇;常常不想举起相机,因为相机永远无法真正捕捉眼前的美景;常常对自己失望,因为我离自己的心越来越远。在这里,我看到太多,也学到了太多。

我一定会完成这篇游记,只是让我想想,该怎么写。

为了弥补之前报有期待的各位,献上几张小照给您解解馋:

我喜欢被放养的猪

我心中的仙境也不过如此

美丽的羊卓雍措

美景永远在路上

她曾经承载最大的荣耀,也曾经经受战火洗礼,现在只是安静的望着脚下的这座城,就如昨日

我无意炫耀,但同时看到两道彩虹实在难得,我想说,这是梦开始的地方

纳木措的日落,是最美的一个梦

 

 

 

待续(不知何时再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关于西藏

  1. Wen says:

    恩 ….我曾经也有过对一段旅程恍惚的感觉…也许是因为那些美好的不太真实….两道彩虹…..!!!! 实在太惊艳

  2. Emma says:

    请你再续,亲爱的。

  3. 予绯 says:

    和我去加州的感觉一样,茶壶煮饺子,一肚子货,却不知道怎么叙述。不过要快,根据我的经验,如果一个月内完不成,之后自己也觉得记忆有点模糊了~~

  4. says:

    LULU,在小格子里犯城市哮喘病的我,看过照片后,觉得一片清新,照片里的世界总是贴近心灵的中心。。真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