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们的厦门行

在回答一些心理问卷时,凡是问到对自己最不满意的一点时,我都会回答一个“懒”字。每次去旅行之前,都野心勃勃的想着回来后一定要写几篇图文俱佳的游记,但通常都会在整理照片的时候就放弃了,越积越多,索性也就不了了之了。眼瞅着西藏之行也摆上日程了,是时候清清之前的旧债了,就先从最近的一次开始罢,图多字少,大家捧个人场啊!

 

PART 1 等待欢聚的时候——两个人的厦门乱逛

我想这是我们最不靠谱的一次旅行,从订机票开始就大费周折,出发前的晚上才发现没有定旅馆,踏上厦门的土地后发觉自己对这个城市一无所知,坐上出租车也不知道该说去哪里。这些都抛开不谈,单是要来厦门跟我们汇合的Nancy小妞,就已经是不靠谱的典范了。(亲爱的,我爱你得不靠谱 ^_^)

当然,这次的旅行后来还是渐入佳境了,况且我和Che的旅途向来是状况不断,惊喜连连的,所以这点不靠谱对我们来说也是小菜一碟了。但是,任凭我俩经验丰富,第一天的部分经历还是一定要与大家分享的。

场景一 深圳机场 “多少钱一斤”

话说我俩这次起了个大早,所以赶机惊魂记没有再次上演,当时我俩气定神闲得站在办登机手续的柜台前面正等待我们的登机牌的时候,突然后面一位大姐分开我们挤到柜台前面,迎头一句“超重要罚钱吗?”。

正在忙着为我们办手续的哥哥很酷的哼了一声“恩”。

“多少钱一斤?”

“去哪啊?”

“不一样的地方价钱还不一样啊?”

“恩。”

“哦,我没超重,我一般都不超重。”

说完这句话,大姐就回去了,而柜员哥哥一直就没抬过头,只留下我和che对视了一眼,很不厚道的笑了。

 

场景二 厦门机场 “他们拍啥呢”

终于到了厦门机场,前一个晚上几乎没睡得两个人困的脸都肿了,当我们来到行李传送带前等着拿行李的时候,突然发现旁边有人正端着长枪短炮,竖着三角架,对着传送带一陈狂拍。我俩看来看去,也没有发现这个行李传送带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值得如此的关注,于是:

“他们拍啥呢?”

“莫非是拍我们?”

“早知道化个妆就好了”

。。。。。。。

场景三 出租车 “你知道华新路吗?”

之前提到我们这次旅行准备非常不充足,不充足到什么程度呢?我俩来之前一直想要住在“21howtel”,但由于订的太晚,人家没房了。所以我俩打算到的当天再过去碰碰运气看能否定到第二天的房间。但是来到厦门后发现,我们谁也没有记下这个酒店的地址或是电话。幸好我们当天入住的旅馆有电脑可以上网,于是che自告奋勇说,我去查查看吧。

之后两个人梳洗打扮出门了,拦下一辆出租车,我问che, “那地方在哪啊”,che的表情却比我还迷茫。。。。。

“你不是查了吗?”

“。。。。。。或许是华新路。。。。。。16号?”

。。。。。。

“师傅,你知道华新路吗?”

“新华路吧”

“不是,华新路”

“没有华新路啊”

“。。。。。。那有华什么路?”

“新华路吧”

“不是,肯定是华打头”

最后,在很无奈的我们凭着模糊的记忆的要求下,被更无奈的司机带到了一个公园里面,在那里我们跟一个旅行团的司机大叔攀谈后,转道又去了厦大乱逛了一个下午。几经辗转,最后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21howtel, 还真的是在华新路,不过不是16号,而是21号。至于为什么那个司机坚持说没有这条路,根据我们之后的经验,由于那条路过于隐蔽,基本上全厦门的出租车司机都不知道它的存在。而之前我们与司机的那样对话,之后也出现了很多次,这是后话了。最崩溃的是,从21howtel往回走的时候才发现,从那里到我们原本住的地方,只要步行不到10分钟而已,我们却花了一个下午几乎转遍了厦门才找到它,这或许,就是旅行的乐趣吧。。。。。。

另外强烈推荐21howtel, 他们还有一间咖啡馆叫32/how, 也非常有感觉,就在32号,有机会去厦门的朋友都去看看吧。

21howtel的院子

32/How咖啡馆,满园子的花

咖啡馆里面

photo by Che

 

To be continue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2 Responses to 姐妹们的厦门行

  1. Deanna says:

    虽然迷茫,觉得乐趣无穷呢

  2. says:

    別忘了講那個“三點水的湖”

  3. YUKUN says:

    不靠谱的旅途符合你一向不靠谱的作风呀

  4. coretto says:

    哈哈 我去厦门的时候也住的是21howtel还去了32how哦

  5. lu says:

    To coretto: 真的阿?你住哪间房啊?说不定我们住过同一间呢!!

  6. coretto says:

    我住的是301哦

  7. lu says:

    啊,啊,我们也住301呢!!!

  8. hitomi says:

    21how顾名思义肯定是21号啊。。。小妞~

  9. lu says:

    我就是没想到人家创意的这么直白。。。。。。

  10. Nancy says:

    不靠谱的小妞来了!别单说第一天阿,靠谱的第二天要浓墨重彩D阿

  11. Heng Sophia says:

    很混乱很香艳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