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The Long Goodbye
             ——To say goodbye is to die a little.
 
我一向对送别深恶痛绝,无论是别人送我,亦是我送别人,都是我难以忍受的。人家说最难过的永远是留下来的那个,让别人难过我尚且于心不忍,换自己做那个留下来的人时,就更是抓心挠肺的郁闷。因此,对于一切送别的场面,我一直都是能避则避。
 
今天,是八公去澳大利亚的日子,要从澳门出发。中午三点,我和Ross一起去中港城送船。在这之前,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去,想到之后不知几时才能再见,咬咬牙还是去了。一大早起床特意化了一个特别精致的妆,连下睫毛都一一涂好,心想就算为了这个妆,也要忍住不哭。去到那里,照例影了一番相后,三个人决定去天台抽最后一根烟当作送别。自从离开Cemma之后,我们三人就再也没有在这个地方一起抽过烟,重新站在那里,聊着无聊的话题,一点都不似有人就要离开。但是我还是低估了自己泪腺的发达度,八公随便开个玩笑,就打开了我的水龙头,一发不可收拾。。。。。。
 
还是感谢八公和Ross非常坚强的撑完全场,感谢八公的歌声及Ross的纸巾,感谢,两人陪我一起度过的这段时间。八公问我,能否在香港待到他回来,我真的不知怎么回答,生活的变数太多,每次说再见,都不知几时再见。但我仍然愿意相信,只要不仆街,总有相见的一天。
 
送完船,我和Ross去PageOne闲逛,看到一本书叫《The Long Goodbye》, 被下面一行小字吸引,写道“To say goodbye is to die a little”, 即时买下。突然想起,萌萌离开香港时,特意躲到Sharon家没有去送,前几天萌萌说这让她很难过,不知这句话能否让她明白。
 
 
我去听陈琦贞的演唱会
          ——改变的美丽,是我们活着的证据
 
晚上,去听陈琦贞的演唱会,一开场,大屏幕上就打出了这行字,大意为,改变的美丽,是我们活着的证据,即刻觉得再应景没有了。生活大概是由一连串改变组成的吧,每一刻我们都经历着大大小小的改变,有快乐的,有悲伤的,有刻意的,有无奈的,相同的是,经过这些改变,我们才慢慢长大,之后慢慢变老。
 
这一晚,她在台上静静的唱,我在下面静静地听,每一首歌的背后都有她自己的故事,我也有自己的心情。她从长发到短发再到长发,我也从内蒙古走到上海再来到香港。相同的是,她依然那么美丽,背着吉他唱歌的她,清新有时,疯狂有时。我自己呢?
 
演唱会的最后一首歌,唱无可唱,大家依然热情不减,她说不如再唱一遍她最喜欢的那首歌,《还是会寂寞》。巧得很,我也最喜欢这首歌。抛开歌词不谈,抛开爱情不谈,不管生活怎样变,不管有谁相伴,总还是会时不时感到寂寞吧,说不清道不明的寂寞,到头来,总是自己一个人,某个角落里,还是只有自己陪着自己吧。不同的人,来了又走了,你也曾经是别人的人生里的过客,就像她唱得那样,离开,才是旅行的意义,改变,才是活着的证据。
 
谢谢陈琦贞,唱歌给我听。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11.1

  1. Emma says:

    小妮子写东西还是保持着一向的文笔细腻呀,哈哈!~
    很想你,想你,想你… 下次我回国探亲一定要去香港再做回你的过客…

  2. Nicole says:

    亲爱的,大家都在一个不知道怎样的状态,情绪总是反反复复~~
    我很快也会改变了………

  3. Wen says:

    我也喜欢陈琦贞 …
    至少我们两没有特别正式的分别过。。。希望有一天我们澳洲再会!

  4. Jane says:

    回到上海来吧,还是这里小日子滋润一点^_^~~~梧桐细雨好浪漫!快回来快回来,别搁在那岛上了Kissessssss

  5. says:

    改变啊,这种词真的让人生畏,我们又很久没见了,但这次我很放心,我知道你还是你,是我的,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