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年轻的梦想家

好吧,在开头,我要说声对不起。对那些听我叫嚣着要回上海听了两个月的孩子们说声对不起,那个日子又变得遥遥无期了。至少不会在秋天了,xxxx!
今天,在我老板就要抛弃我去上海的前一天,他们舔着脸皮问我上海冷不冷,我很恶毒的说,“冷!特别冷!我还好,你们肯定不行!”然后在心里默默祈祷着上海赶快下雨,让那寒冷潮湿的如我现在的小心灵一样的天气把他们活活吓倒!。。。。。。的确,是恶毒了一点,我知道。
 
 
重点不是这个,今天要讨论的问题是关于年轻,不是年纪,是心态的年轻。怎么讲?今天在一个特有劲的姑娘space上看到的,觉得很有同感阿,跟大家分享一下。
年轻分几种呢?一种是真的年轻,就是特别挥霍特别嚣张特别淋漓尽致的那种年轻。而做这种年轻人er毫无疑问是需要一定的资本和勇气的,每个人都渴望,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最重要的还不是这个,这种年轻最重要的标志就是天真和真实,总结起来就是“爱谁谁”。就是有光着脚丫走路的自信和觉悟,因为反正脚耐磨又没鞋。。。。。。好像有点走题,不管怎么说,20岁以前我是属于这种年轻的,基本上没心没肺,天大地大不如我大,生活概括起来就是“横冲直撞”四个字,跑得还倍er开心。想有烦恼还挺难的,最多就是少年的烦恼。
 
另外一种呢,就是对自己的未来很清楚,拥有饱满的精力和斗劲,巨大的野心,一往直前,决不回头。这样的年轻人er觉得自己的天地大着呢,需要做的事情多着呢,身边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根本就入不了法眼。20-22岁的我基本上在这个类别里,每天忙得昏天暗地,闲下来的时候还总是偷着乐,觉得“哎呀,你说我这小日子以后得该有多滋润啊。。。。”烦恼?不幸?等我忙完了再说。
 
最后一种年轻就是很努力,很厉害的年轻。不是年少轻狂,也不是少不经世。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有丰富的体验和广博的知识,世界再大都在我的眼里,运筹帷幄,按部就班,一点一点地向成功进发。烦恼事肯定有的,但是总有途径去排解,人生苦短,何苦为难自己。这样的年轻人er我就有点望尘莫及了,觉得怎么跑也追不上。
 
你问我现在属于哪种?我还真的有点迷茫,感觉自己每天都在撕心裂肺的长大,就像1500米跑到800米的位置,各方面都跟不上了,前面也没个领跑的,真的是有点坚持不下去了。这么说,我不再年轻了,哪种也够不上了。
 
从前的朋友都说,你就这样小小的多好,妈妈说,我还可以把你塞回我的肚子里,我说,我累了。
 
如果长大意味着不再年轻,如果我还够不上很厉害很努力的年轻,如果我已经不能肆无忌惮嚣张的年轻,我可不可以赖在第二种年轻里不出来?像这样呆在一个地方,想着定下来,每天为鸡毛蒜皮去打拼去计较,自怨自艾,抱怨着老板和朋友,我真的累了。
 
所以,我今天发现,HK is enough for me. 也许,我该考虑下一站了,可能不是现在,但是该考虑了。北京?上海?纽约或者欧洲?又或者非洲南美洲,总之去一个陌生的充满未知的地方。可能那里和香港没什么区别,我总有一天也会厌烦,可至少,给我一个努力的理由。
 
一个年轻的理由。
 
然后,等我变成很厉害很努力的年轻人er,我会在我的后花园,请你们喝一杯下午茶。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1 Responses to 做一个年轻的梦想家

  1. Sharon says:

    Honey, let\’s move on!!!

  2. YUKUN says:

    骨子里不安分的姑娘

  3. says:

    那我建议就北京吧,离家近,离我近,那时咱不还说一起开个公司呢,再把李珂拽上
    开个火锅店什么的,咱那时也是创业青年了,再整个连锁
    然后继续创业,直到做成个什么多方位的有限公司
    赶快过来吧,就缺个合伙人呢,甭给别人打工了
     

  4. s says:

    亲爱的文笔就是好, 读完之后好多共鸣喔,
    可是如果从我嘴里出来, 就是不堪入耳的话了…

  5. Wen says:

    暂时厌世症我也有,而且频率不低…恩 我觉得在哪都是生活吧,走哪活哪,谁让我们生命力顽强勒
    哈哈如果有一天 我还是想在上海和你约会!

  6. feng.zixx says:

    后花园不是说有就有的,尤其是“年轻”的时候——我倒不介意在大马路边上,或者是高架下的平地,去听他妈的风的声音嘿嘿。

  7. feng.zixx says:

    不过貌似刚毕业的人都会这样的断奶期…找到社会人存在的“年轻”,才是真正给自己一个年轻的理由哈。
     
    PSY

  8. lu says:

    那恭喜您,还属于第一种年轻啊,不容易不容易。我的后花园就是我的后花园,有心情的时候就可以有,也不会有多难,重要的是心境了。

  9. Jane says:

    为什么最近每个人都是想着离开,然而我却再失去一份工作之后心里越来越决得要潜下心来谋发展,好好儿停留在一个地方试试看呢。。。真的觉得其实有资格流浪的人不多,可以做到流浪的人也不多。同意“断奶期”的说法。
    我觉得我会留在这里,但我知道会很难。撑。2年agency…是我最近的打算。

  10. says:

    hahaha
    冻死他们!!!:)

  11. 予绯 says:

    我都认真开始吃胶原蛋白和葡萄籽胶囊了,抗老化要从现在开始做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