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与开始

又一个不眠之夜,
昨日清晨,坐在开往学校的出租车上,玻璃窗上满是雨水
我闭上眼睛,毫无睡意
 
交了这篇论文,这个学期也差不多结束了
又要毕业了,兜兜转转,回到同一个原点
最后一节课上,想要说些什么,想要做些什么,
却因为要准备work shop的handout, 险些连自己的presentation都没有赶上
最后一组,拼尽全力,讲的是love,真诚地希望每个人
坐在下面的每个人,都能幸福
看着下面每一张脸,其中的很多张过了那天就有可能见不到
Saskia变得很温柔,这个高大的德国女人在我的心中一直是美丽且聪慧的,最后一节课,很想和她说些什么
憋到最后,只是在人群中很小声地说了一句,“I will miss you…”
I will miss you
I will miss everyone
It’s not the end.
 
日子过得又紧又松
有压力没效率
最近开始听五月天的歌,为了五月的演唱会
听到节奏强烈的歌曲,却不自觉地会泪流满面
记不得有多久没宣泄过,可能这样音量足够大的会盖过哭泣声的音乐才能让人真正放松吧
那么多人喜欢五月天,是不是都是为了那一份真呢,音乐中的他们,和音乐外的自己,鲜有机会可以这样的看清自己
 
亲爱的要去荷兰,寻找一个梦还是一份爱,对于北欧童话一样天空一直有着固执的喜爱
可是倔强和懒惰如我和她的人,跨出这一步应是很难的吧,尤记得拿到了签证还在犹豫的你,被我笑话
现在想想换作自己,有没有那份勇气独自一人去远方行走,寻梦呢?
我不知道答案,可是我祝福那个我敬我爱女子,有一个美丽如梦的旅程
 
日子要继续过,工作要继续找,只是书已经不能继续念
马上要告别17年的读书历程,有不舍,也有轻松
对于将来,我一无所知

 
同事和同学,会不会差得太远
老板和教授,哪个更可怕
如初生婴儿一般,虽然无知,我仍要往前走
所幸
我还有一份孤勇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Responses to 结束与开始

  1. Carrie says:

    亲爱的,要加油哟~~~

  2. Nicole says:

    为什么总是充满着小伤感…不要啦~~我们要一直开开心心,keep in touch~~

  3. Ke says:

    哎呀,还是文学艺术类,其实毕业我挺开心的!虽然又舍不得的人,但是也就这样过来了,就像我们当年分开,现在不还是一样吗?哈哈总会见到的,我们都结束了……

  4. says:

    你都要毕业了,还真快,毕业了就要长大了,挺好的
    你回来给我带个五月天的台版的盘吧,哈哈,真羡慕你,可以看他们演唱会,喜欢他们就是因为他们对梦想的执著,想我现在一样。
    毕业后,人会变得疯狂,干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我变成安慰自己的高手,然后麻木,然后就是开心的生活
    总之,好好加油
     

  5. says:

    你都要毕业了,还真快,毕业了就要长大了,挺好的
    你回来给我带个五月天的台版的盘吧,哈哈,真羡慕你,可以看他们演唱会,喜欢他们就是因为他们对梦想的执著,想我现在一样。
    毕业后,人会变得疯狂,干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我变成安慰自己的高手,然后麻木,然后就是开心的生活
    总之,好好加油
     

  6. camille says:

    好sentimental哦,搞到我都眼湿湿。。。

  7. Emma says:

    相当的煽情呀,哈…
    由于我现在离毕业还差6个考试~~~~,所以还期待着毕业呢…

  8. Wen says:

    我回来了,荷兰好美,好象一场梦,当我又回来这座城市
    我又要走了,临走之前还在大病中,不常生病的人一生病起来真
    吓人,希望没什么大碍.
    无论你的下一站在哪里,都会想念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