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这个题目与文章本身没有什么关系,只是一天更新两篇日志的内心独白。
 
但其实我后来想想,很多事情都是这么个意思。比如好事成双,祸不单行,主旨都是这个。还有要么很孤独,要么一堆烂桃花。。。
恩,不说这个,有点跑题。其实我也没什么中心思想,那就说到哪算哪吧。
 
那天有人问我,香港和上海,更喜欢哪个城市,我脱口而出说上海,一个让我自己都感到惊奇的答案,因为一直以为香港更合我的胃口。
那人问我为什么,我发现我还真说不出什么原因,只好答大概因为在那里呆的时间更久,觉得更有归属感了。可是细一想,觉得这个答案真的站不住脚,我凭什么说自己在上海有归属感呢?
上海和香港某种程度上很像,最像的一点就是都是移民城市,移民都是没有根的,起码在这个城市里没有。都市中都是身份不明的人,从何而谈归属感呢?
这又让我想到了一个问题,城市和人的关系是什么呢?在一本书上看到,人不一定生在这个城市,但却很可能死在这个城市,这就是两者的关系。虽然有点偏激,却也不乏道理。很多人穷其一生的努力想在一个城市占有一席之地,这个一席之地通过什么来反映呢,大概就是最后那个小小的放在格子里的盒子吧。我们每个生活在城市的人,生命都被时间分割成一块一块,被公寓隔离成一间一间,等我们一个一个的用完,就会躺在一个小盒子里,被编上号,永远留在这个城市。这样,算不算一种归属感?
 
又扯远了,拽回来说说自己的生活。最近和绮丽小姐有了很多畅想,关于伟大的天使与恶魔的事业,点点的幻想把两个小不点激动的手舞足蹈热泪盈眶夜不能寐,可是,谁说幻想不能成真?所以,说不定哪一天,我们的小王国就颤颤巍巍的拔地而起了,我们都等着那一天!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睡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1. says:

    天使惡魔基金可以啓動了…

  2. Carrie says:

    蜜雪儿小姐和凯莉小姐也还有一番未完成的事业哟~~~

  3. 小嫣 says:

    哪个城市有最多的亲人、朋友,那边就是他的家。

  4. Ke says:

    最近都流行中心思想……其实这个文章还真的很乱!新年快乐!!!

  5. Wen says:

    年轻的时候我们轻松的拍拍屁股就去乱走,所有的艳遇过眼云烟,等老一点时,午夜梦回,大概是期许有些什么个牵挂才塌实点~

Leave a Reply

